close

小紅象的第一篇網誌…獻給教我做蔥油餅的 wei ma~

話說這個網誌主要是想紀錄小紅象的瘦身和瘦腿過程……

但因為蔥油餅實在太好吃了,我也怕忘記!

決定先發文與大家分享~~方法很簡單~希望大家能嘗試!

小紅象在端午節當日跑去和wei ma學做蔥油餅了~

那個…說學也不算~因為wei ma心疼我手油油,第一次請我觀摩就好~哈~

(我內心害怕~他是嫌我幫倒忙……但小紅象還是有認真在看著學喔~)

準備材料:中筋麵粉一斤、蔥、鹽、豬油、沙拉油、鍋子、馬克杯、熱水、冷水、

透明塑膠袋、和擀麵棍

step1.

首先把一斤的中筋麵粉倒入鍋子加入三分之二馬克杯的熱水、攪和攪和後,形成麵團

剩下未沾粘的麵粉再倒入一點點的冷水再和麵團揉一起。

(一點點的冷水請勿超過馬克杯的五分之一!)

step2.

醒麵團30分鐘!

把揉好的麵團放進塑膠袋內醒麵團,在袋內放進一點沙拉油,以防沾粘。

(塑膠袋可拿一斤麵粉的那個袋子就可以了)

這段期間小紅象建議可先準備切蔥喔!(也可找人聊天,時間過得比較快!)

因為和wei ma聊天又加切蔥…30分鐘-咻~一下就過了!

小紅象還是沒參與到切蔥的部分…一切走觀摩路線…ha~

step3.

那個上個步驟忘了說…切蔥的部分,請切蔥尾巴也就是綠色的部分!

記得把黃掉的蔥尾端切掉~其餘綠色的部分切細細…(綠綠的比較好看)

白色的部分煮菜時還可使用不要丟掉喔!(已亂切好的人…抱歉啦!)

請把揉好的麵團展開,擀成大圓型,先抹上一點豬油、一點鹽、撒上蔥花…

(這些量都可以自行斟酌)

完成後就把他捲起來~像瑞士捲那樣~

step4.

完成瑞士捲狀的蔥油餅捲後,前後要包覆好這樣蔥才不會跑出來。

依個人喜好和大小來分段。小紅象是分成八小份。

wei ma建議分成八小份後,可分別放進透明塑膠袋後,再慢慢擀~

這樣擀麵棍和桌子就不會髒髒的也順便的分裝好完成,一舉二得!

最後就送入冷凍庫冷凍啦~可能是變硬才好煎吧!我忘了問為啥………

PS.在煎的過程中,可以把餅用筷子和鍋鏟前後擠壓,

這樣吃起來會比較鬆,會有抓餅的感覺!

以上和大家分享…希望大家會喜歡!

 

幕後花絮:

在學蔥油餅的這天…小紅象還在減重當中……

但wei ma很熱情的一直招待我吃東西…

我陸續吃了…二份的生菜蝦鬆、西瓜、炸蝦餅、麻油麵線、鳳梨、最後還有成品一塊的蔥油餅!

破我這一個月以來吃最多的一天…但還是很感謝wei ma的熱情招待

很開心的一天…也從wei ma家A了不少東西!

算是收獲不少…回家也做了一個半小時的運動…才不會白費之前的努力啊~

下次我親手做時,會再補上照片與大家分享~BY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